English

六成家用电脑预装Win XP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路沙 我有话说

国内四大PC巨头与微软联手助推Win XP


12月6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军、TCL电脑科技公司总经理杨伟强、清华同方电脑事业部总经理李健航、长城电脑事业部总经理何晓强与微软(中国)公司副总经理侯凯文在京联合签约,宣布从即日起,联想、TCL、同方、长城这四大厂商的家用电脑将全面预装W in-d ow s XP。由于这四家厂商占国内家用电脑60%的市场份额,因此意味着W ind ow s XP将迅速成为中国家用电脑市场上的标准操作系统。

微软的W ind ow s XP是目前最新、最稳定、最先进的操作系统,它被微软称作“划时代的产品”。其人性化的功能设计、更强的易用性、安全性以及与网络的完美结合,能带给用户更多的数字应用和更丰富的数码体验。

以往无论是W ind ow s95、W in-d ow s98还是W ind ow s2000,都是在发布半年之后才成为主流操作系统。W ind ow s XP中文版是今年11月9日正式发布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借助四大厂商预装,迅速成为中国家用电脑的主流操作系统,这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其实,早在W ind ow s XP正式推出10个月前,这四家厂商就与微软在技术上开展了深层次的合作,以确保硬件与软件的全面兼容,从而使PC和W ind ow s XP的软硬件一体化处于最佳状态;并且还以此为平台,进行了多种应用开发。正因为如此,中国的消费者才可能在第一时间与世界同步享受最新版的操作系统以及它所带来的精彩的数字生活。

此次签约时逢中国刚刚加入WTO,它代表了中国IT企业以实际行动迎接WTO的挑战。中国入世以后,保护知识产权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而四大著名PC厂商同时预装正版软件,反映出中国IT企业对于知识产权的尊重,将有利于在全行业形成一个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也将为全社会做出表率和示范作用,有力地打击盗版行为。

家用电脑预装W ind ow s XP,是对消费者利益的最大保护,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到有品质保障的正版软件,还可以享受未来的升级和售后服务。盗版其实直接危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没有品质保障和售后服务。侯凯文指出,目前见到的盗版W ind ow s XP,大都是测试版,其中还有一些问题没解决,而且用到一定时间会垮掉,从而给使用者带来更大的损失。为了使用户免受盗版危害,四家厂商与微软联合推出了“正版标签”。消费者在购买新电脑时,首先要确认一下电脑机箱侧面是否贴有“正版标签”。

在市场上是竞争对手的四大PC厂商,此次联合起来是为了推动中国IT产业更加健康的发展。他们指出,中国的PC业需要健康公平的竞争环境,而不是低价、低质的恶性竞争。他们表示要从“技术、品质、应用、服务”几个方面进行综合竞争,提升竞争力,共同打造“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