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材印刷有了新方案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周文斌 我有话说

如何加快高等教育中教材的更新、出版、印刷速度?清华大学经过多方比较和研究,采用了富士施乐数码网络出版系统。

为了让学生学到最先进、最前沿的知识,高等教材的版本必须随时更新和补充新内容。但教材的出版、印刷周期过长,而且要求有较大的印量才能避免成本过高,一直是教材更新的一个严重制约因素。富士施乐提供的文件解决方案使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这一数码网络出版系统将先进的文件处理设备与互联网强大的功能结合起来,带给用户一种先进的文件处理概念。首先,它具有强大的网络功能,印刷数据可以随时通过网络传输到工作室,工作室则按用户要求快速印刷装订成册,从而可以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其次,该系统能实现资料的按需印刷,单册印刷成本与印数无关。第三,该系统能够进行资料的即时印刷。一本几百页的书籍从数据传送到装订成册仅需要几分钟时间。第四,该系统具有便捷的管理功能,管理者可通过用户管理、文件管理、统计管理和查询管理等功能对所有相关信息进行及时管理和维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