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剪报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周志明 我有话说

读大学时我便养成了剪报的习惯,然而剪报多了,麻烦也多。不仅占地方,而且不易保存。更重要的是查找麻烦,即使我编有详细索引,但查找一篇文章往往要花15分钟以上,后来用电脑编索引,将查找时间缩短到几分钟。

尝到了使用电脑的甜头,我突发奇想:何不将剪报搬到网上?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以前限于条件,许多报纸只闻其名未见其影,上网后鼠标一点,各大报社的电子版尽收眼底,任我自由翻阅。

我在相关的网站上注册了免费电子信箱,订阅网上报刊,每天都能收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既方便又省钱,效率也大为提高,这令爱报如命的我欣喜异常。一篇好文章,只需几秒钟便可下载到电脑硬盘上,比以前使用剪刀浆糊真是有天壤之别。

利用电脑的编辑功能,我将下载的文章按题材、内容和报社分门别类,对自己喜爱的球星还建立了专门的档案。查阅时只要输入文件名或包含的文字,一分钟内便可将所有的剪报查阅一遍,方便快捷,再也不必像以前那样在剪报堆里去大海捞针了。等到将来国内所有的报纸都上了网,我也就将彻底告别使用剪刀桨糊的剪报生涯,真正进入网络时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