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未来光驱六大特点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尚磊 我有话说

读盘速度提高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光驱基本综合了c lv和cav技术的优点,通过智能软件识别盘片,兼顾速度和读取精度。而未来光驱的读盘速度将有更大的提高。

读盘能力增强

旧式的光驱在读盘时,一条激光只能照射一条磁道,而未来的光驱可以达到一条激光照射多条磁道的目的,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一光多道技术,现在已有少数的产品可以做到了。

容错能力加强

新型的光驱都将采用一种所谓的超级智能容错技术,该技术就是对成千上万张有各种毛病的盘片进行读盘测试,通过特殊的软件将每张光盘的读盘情况记录下来,在以后的读盘中,如遇到上述不良读盘现象时,光驱就会自动使用事先设计好的方案进行纠错工作,表现出令人惊讶的识盘读取能力。

稳定性逐步提升

传统光驱大多数采用塑料机芯,这种类型的光驱容易出现“早衰”、“休克”、“低速徘徊”等现象。新型的光驱将会采用“全钢机芯”,在耐高速和抗高温方面表现强劲,使光驱的稳定性大大增强。

抗震能力加强

现在的光驱在抗震性上普遍不是很好,如果突然受外力撞击,容易产生机械损伤,并且噪音很大。新型光驱将整体增加抗震强度并改善散热性。

可避免光盘碎裂

我们知道,如果光盘上有裂纹的话,很容易扩大,甚至粉碎,高速碎片的强烈冲击力可以粉碎整个光驱并飞溅伤人。新型光驱可以识别一般划痕和裂纹的区别,并且根据裂纹情况自动下调速度,在光盘的裂纹长度即将达到爆炸临界点时,自动停止光驱的运转,避免高速光驱爆炸的可能性出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