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惠普改造煤气帐单打印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上海燃气市北销售有限公司在燃气帐单打印方面亟待改善,经过分析选型,最终选择惠普的分布式打印解决方案来替代原有的TALLY T2060打印机。

惠普方面的解决方案是经过对原有系统的深入分析,对惠普通用解决方案的改造完成的。新方案不仅可以完善地取代原有打印系统,而且充分发挥了分布式激光打印的各种优势。

上海燃气公司营业处原来的帐单打印流程如下:从用户抄来的数据通过网络输入到FOXBASE数据库中;打印账单时,在PC机上运行FOXBASE;从网络上的数据库中调出所需数据;启动编写好的打印程序,通过并口连接的Ta lly T2060行式打印机输出打印账单。根据对原有账单打印系统的分析,在原有的操作环境下,用惠普的激光打印机替代原有针式打印机,需要解决条码打印和连续纸打印两个问题。

经过惠普技术人员的努力,终于提出了一套完美的基于惠普激光打印机的燃气帐单打印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是通过PCL语言生成一个条码打印函数和页面控制函数,条码打印函数相当于Ta lly T2060打印机本身固化有条码功能。用户只需在程序中原来需要打印条码的地方,调用该函数,替换掉原有的ESC/PK条码打印语句即可。页面控制函数在程序的最前面调用,它可把三条记录放在一张A4幅面大小的页面上打印输出,很好地解决了连续纸打印的问题。老系统过度到新系统的障碍被完善的解决了。

新分布式激光打印系统方案配置如下:

硬件平台构成

硬件平台由HP LJ 9000系列激光打印机构成,具有Fa s-tRe s 1200dp i的分辨率、每分钟50页打印速度,保证了打印输出的效果,极大地提高了系统输出的工作效率,并且降低了噪声污染。

另外,还提供与打印机配套的中文字库DIMM条。

软件平台构成

软件平台根据用户现在和将来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和业务模式的不同而不同。现有DOS环境,分布打印模式,软件平台由惠普公司开发的条码打印函数和页面控制函数组成。将来的帐务中心使用W ind ow s操作系统,集中打印账单,则只需要惠普集群打印软件。(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