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什么是流媒体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际上新兴的“流媒体”(宽带互联网多媒体s tream in g m ed ia业务)是一种基于宽带技术的视频、音频实时传输技术。人们在网页上看到的不再是文字或者静止的图像,而是类似电视播放的活动图像信息。它的出现使网络成为集电视、报纸、广播于一体的新的媒体,并使我们刚刚熟悉的“网络——第四媒体”的概念成为历史。

来自解放日报的报道说,上海的宽带用户只要点入上海电信与新华社上海分社联合建设的“新华宽频网”(www. x in tv. com),就可以任意点播各种由新华社上海分社编播制作的电视节目。同看电视相比,看“流媒体”节目,可以跳着看、也可以回顾过去的节目,真正做到了你点我播、“互动”传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