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模拟网即将关闭

完成历史使命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林达 我有话说

为我国移动通信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的模拟移动通信系统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模拟退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跃介绍,全国的模拟移动电话网按计划于12月30日关闭。

模拟退网工作自2001年5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在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负责完成模拟移动电话网退、转、关网工作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各省(区、市)移动通信公司,本着为客户着想、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原则,大力组织了全网的退、转网工作。由于对广大模拟客户的利益考虑深入、细致,制定的各类服务与补偿政策准确、到位,公司上下付出许多努力,从而得到了大多数模拟客户的理解与响应,全国模拟退网工作进展顺利。

截止到2001年12月11日,全国模拟网在网客户数已由250.9万(4月20日统计数字)下降到7.5万,退转网率已达97%。北京、天津、重庆、辽宁、吉林、陕西、宁夏、西藏八个省(区、市)已提前完成任务,关闭了模拟网。云南、新疆、贵州、四川、甘肃、湖北、江西、安徽的退转网率已达到99%以上,其他各省(区、市)的退转网率已达到95%以上,模拟网退网工作已近尾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