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成立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家杰)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立。同时成立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对奥运会筹备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这标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了大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博士向组委会发来贺信。

大会开始后,国务院副秘书长高强宣读经国务院批准的《关于成立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的通知》,宣布北京市市长刘淇担任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为执行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为常务副主席,李志坚、于再清、段世杰、蒋效愚、张茅为副主席,秘书长为王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受李岚清副总理委托,对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贾庆林说,在全国人民最充分、最积极、最广泛的支持下,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一定能肩负起这一光荣的使命,通过扎实、高效、一流的工作使北京奥运会成为奥运史上最辉煌的篇章。

刘淇在讲话中就组委会的职能和任务做了介绍。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博士在贺信中说,完全相信中国的组织能力。国际奥委会将与新成立的北京组委会通力合作并给予全力协助,以确保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同志还有何鲁丽、赵南起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