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议会大楼遭恐怖袭击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2月13日电据来自新德里的消息,印度议会大楼13日上午遭6名恐怖分子袭击,共造成12人死亡。这是印度首都迄今发生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13日上午11时45分左右,6名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乘坐一辆白色小轿车闯进议会大院,1人跳下车后即引爆了身上捆绑的炸弹,此人当场毙命。其他恐怖分子则冲向5号门和8号门,并不断向议会大楼和保安人员开枪扫射。在长达40多分钟的激烈交火中,5名恐怖分子全部被击毙,现场有1名议会大楼园丁和6名印度警官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议会大楼遭袭后,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立即派遣一个营的士兵前往警戒,并在总理府和主要内阁官员的官邸周围加强了戒备。印度内政部长阿德瓦尼宣布,印度国家政府及各邦行政机构进入最高戒备状态。目前印度议会大楼的局势已经恢复正常,尚无人或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据悉,事件发生时印度议会刚刚宣布休会,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已离开议会大楼,没有受到伤害。当时副总统坎特和200多名议员以及记者仍在议会大楼内,但都安然无恙。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表示,巴对印度议会大楼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表示震惊,并严厉谴责这种恐怖行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