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退出《反导条约》在俄引起强烈反响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黄慧珠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13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关于退出1972年《反弹道导弹条约》的决定在俄罗斯引起强烈反响。俄官方人士13日纷纷向媒体发表评论,普遍认为美国的决定有损于国际战略的稳定。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克瓦什宁说,美国退出1972年的《反导条约》将破坏全球战略稳定,也意味着新一轮军备竞赛的开始。

俄总统助理亚斯特任布斯基对“莫斯科回声”电台说,事实已经证明,《反导条约》是世界稳定的主要因素。在目前情况下,俄应密切注意事态发展的各种可能性,制定自己的行动计划。他强调,莫斯科拥有的核导弹力量足以维护国家利益。在谈到俄美关系时,他说,目前还没有理由认为,两国关系水平将因此下降。

国家杜马副主席卢金说,布什的决定不是一个好征兆,这是对法国等核武器国家的重大打击。杜马国防委员会副主席阿尔巴托夫说,美退出《反导条约》违反了俄美合作的精神,将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科萨切夫也认为,美国破坏了俄美两国在“9·11”事件后建立的信任与合作气氛。

“祖国-全俄罗斯”、“右翼力量联盟”等议员团领导人也强调华盛顿的单方面行动是一个政治错误,将不会得到包括许多北约成员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