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见尉健行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兴堂、李超碧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金边12月13日电柬埔寨王国政府首相洪森亲王13日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两国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尉健行高度评价柬埔寨人民在西哈努克国王和以洪森首相为首的柬埔寨王国政府领导下,在发展民族经济、加强民族团结、改善人民生活和开拓对外交往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祝愿勤劳智慧的柬埔寨人民在建设自己国家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洪森说,柬埔寨政府和人民高度评价并十分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建设现代化国家的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政府所实行的人民币不贬值政策,对稳定亚太地区的经济形势,推动本地区的和平、进步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洪森还对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表示热烈祝贺,相信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不仅会在世界经济领域,而且会在更加广泛的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谈到中柬双边关系时,尉健行说,中柬两国是友好近邻,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也是相互支持、真诚合作的典范。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相互信任日益加深,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协调和合作。中国十分珍惜中柬传统友谊,对柬埔寨一贯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表示赞赏和感谢,同时也尊重柬埔寨人民自己选择的社会制度和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与柬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具有战略意义的中柬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认真落实江泽民主席访柬时双方共同签署的关于双边合作的《联合声明》,积极开拓经贸合作的新途径,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尉健行是应柬埔寨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的邀请,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于当天下午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