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断绝与阿拉法特的联系 巴认为以色列“正式宣战”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13日电12日傍晚,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发生了两起袭击以色列定居者事件,共造成10人死亡,30多人受伤。以色列核心内阁会议决定:断绝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联系,并对巴进行报复性军事打击。

事发后,以色列内阁连夜举行紧急会议,指责阿拉法特没有采取有效措施镇压“恐怖主义”活动。沙龙说:“在我们看来,阿拉法特已不复存在。”与会的内阁成员称:“我们不再指望阿拉法特,与他联系已不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沙龙的发言人吉欣警告说,既然巴方拒绝打击恐怖活动,那么以色列就自己来打击恐怖分子,并消灭他们活动的基地。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上9时40分左右,以军F-16战斗机首先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官邸的办公楼发射两枚导弹,击中并摧毁了附近的直升机机库和停机坪。在随后的近5个小时里,以军飞机陆续发射了近40枚导弹,分别击中阿拉法特官邸周围的“17”部队、情报总局、加沙城北的海警司令部和加沙市中心的警察总部等目标,造成了毁灭性的损失。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13日指责以色列已经对巴勒斯坦人民“正式宣战”,并警告以色列政府必须对此引起的一切后果负责。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政治顾问拉迪纳当天表示,以色列12日晚至13日凌晨对巴勒斯坦发动的袭击,意味着“沙龙政府已经向巴勒斯坦人民正式宣战”,这场战争必将把整个地区拖入更加紧张和动荡的境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