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在仰光人民公园种植友谊树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司久岳、段廷常 我有话说

新华社仰光12月13日电正在这里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3日在缅甸外交部长吴温昂和仰光市长吴哥礼的陪同下,在人民公园种植下一棵象征中缅“胞波”情谊万世常青的友谊树。

上午9时许,江主席在吴温昂外长的陪同下来到仰光市北茵雅湖畔的人民公园,与在公园迎候的吴哥礼市长握手致意,然后沿着红地毯走向友谊树的植树区。

在植树地点前,吴哥礼向江主席介绍了他即将植下的名叫长叶铁色的友谊树的情况。吴哥礼说,这种树不仅四季常青,树龄长达数百年,而且可长至30多米高。主人为江主席准备了金盆、金铲、金壶等工具。当江主席细心地为长叶铁色树苗培土、浇水时,四周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中国国家领导人在这里栽下的第一棵友谊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