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围棋国手邀请赛古力夺冠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重庆棋手古力五段日前在第二届理光杯围棋国手邀请赛决赛中,执白以一又四分之一子战胜北京棋手孔杰六段,继今年加冕“新人王”之后,夺得他本人第二个大赛冠军的头衔。本次比赛执黑的孔杰选择了他很少采用的“宇宙流”布局,意在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古力并不介意黑棋围出的大模样,坚持在边角争夺实空。进入中局后,古力开始发力,在黑空中投下“深水炸弹”,在黑棋的猛攻下,被围的白棋巧妙作活,形势开始对白棋有利。但此后古力因贪吃黑9子,被孔杰卸掉包袱,在上方围出大空,全局的形势变得非常接近。官子阶段,孔杰走出疑问手,白棋占了便宜,古力最终以微弱优势取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