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召开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13日电(记者 范又)《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偿献血法》实施3年来,全国无偿献血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大部分地区实现了从有偿献血向无偿献血平稳过渡,有75个城市临床用血已经100%来自无偿献血,据25个省、市统计,至2000年底,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已达45.46%。在今天于此间召开的1999—2000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一批先进个人、先进城市、先进部队、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奖励,其中1163名“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每人无偿献血均在20次以上。这次大会是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总后卫生部共同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出席大会并讲话。

彭珮云在肯定无偿献血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无偿献血工作在全国发展还很不平衡。一些地方对这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领导不力,放任自流;有些地方不注重宣传动员工作,简单依靠下达计划指标或给予献血者高额补贴等手段开展工作,给血液安全带来隐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