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森林生态效益补助试点启动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郑北鹰 昨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全国森林生态效益补助资金试点工作现已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我国长期无偿使用森林资源生态价值的历史已经结束,一个有偿使用森林资源生态价值新阶段开始。

据悉,国家林业局、财政部,根据生态类型的代表性和区位的重要性,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选择河北、辽宁、黑龙江、山东、新疆等11个省区的685个县和2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行试点,这涉及2亿亩重点防护林和特种用途林先行试点。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说,森林生态效益补助资金试点工作的启动,意味着我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开始建立。中央财政设立森林生态效益补助资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远见卓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