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废止一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适应加入世贸组织需要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邵文杰)为适应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快政府部门职能转变,农业部对现行部门规章和有关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已决定废止11件规章和有关规范性文件。

其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对外国公司在我国进行农药田间药效实验管理办法》、《兽用生物制品管理办法》等部分内容与WTO规则要求不一致的规章以及失效的规范性文件。近期还将废止《关于毗邻国家进口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问题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口岸淡水鱼类检疫暂行规定》等15件规章和有关规范性文件。

为了认真履行WTO规则和我方承诺,今年农业部还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对《农药管理条件》、《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进行了修改,已于近期发布实施。同时,农业部还对《进口兽药抽样规定》、《兽药监督检验抽样规定》等5件规章进行了修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