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统一战线要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

王兆国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指出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张雨福)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这个精髓,认真分析、深入研究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问题和当前统战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政策问题,用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为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团结稳定的政治环境。

王兆国说,2001年是新世纪统战工作的开局年、奠基年,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取得明显成效。近一年来,全党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统战工作的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一些长期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王兆国强调,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也是新世纪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着眼坚持和实践“三个代表”,在统一战线工作的总体思路上进行探索创新;要着眼我国社会在一致性增强基础上的多样性发展趋势,在统战基础理论上进行探索创新;要着眼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加强参政党建设上进行探索创新。

王兆国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统战部门的作风建设。要倡导与时俱进,力戒不思进取;倡导学以致用,力戒夸夸其谈;倡导民主协商,力戒简单生硬;倡导深入调研,力戒工作飘浮;倡导廉洁自律,力戒奢侈浪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