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宝来”是否会成为你的选择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小义子 我有话说


12月9日,在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一汽—大众举行了“宝来1号”的交车仪式,这标志着中国第一辆驾驶者之车正式走向市场、走向消费者。

好在哪里

同德国大众其他车型一样,“Bora”同样以“风”的名字命名,是亚德里亚海清新的海风之意。按德国大众的平台战略划分,Bora属于A级车的第四代。业内人士认为它应该算A+,即与B级车接近。

在欧洲市场上,Bora是针对宝马3系列、奥迪A4、欧宝威达设计的一款具有竞争力的车型,2000年在美国销售了14.5万辆,成为年度最受欢迎的欧洲进口车。

似乎是为了充分展示一汽—大众在发动机生产方面的超水平,首批推出的宝来匹配了1.8升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种发动机均以低油耗、低排放著称。其中1.8T发动机是德国大众最前沿的技术。由于增加了废气再循环系统和二次进气系统两项新技术,宝来1.8升发动机排放可达到欧洲三号标准,1.8T发动机可达到欧洲四号标准。在厦门试车时,尽管出发前工作人员一再提醒记者们要注意它的“快”。许多“试车老手”一上手一起步还是心中一惊一叹:零到百公里提速不到9秒,刹车灵敏异常,在高速路上,几位女记者都将车开到了180公里/小时,有一位还达到了200公里的时速。强劲的动力使宝来具有跑车的速度感,驾驶酣畅淋漓。不愧为中国同级轿车速度之最。

与原型Bora相比,中国型宝来保留了原设计风格、尺寸、性能特点,并针对中国国情进行了重新匹配。整个过程共历时20个月,产品开发费用达6000万德国马克,主要改进项目有是:

针对中国油品情况及使用特点对发动机重新匹配,并加装发动机下防护板;重新匹配悬架系统,开发了好路底盘与坏路底盘;按中国人机工程重新设计座椅,增加舒适性。

价格如何

一汽—大众此次推出的宝来轿车有:1.8升舒适型及豪华型,1.8T豪华型,每种车型都可选择五挡手动变速箱和四挡自动变速箱,价格从193300—233800元。

谁的选择

宝来作为中国第一部驾驶者之车,是相对于兼做公商务用途的车而言的,在设计上打破以“大尺寸”和“乘坐者”为重点的传统观念,强调驾驶的乐趣。一汽—大众希望宝来成为中国高薪白领阶层的首选车型。核心目标用户是强调个性、有创造、朝气蓬勃的成功人士,年龄在25至45岁之间。

明年6月,一汽—大众将推出匹配1.6升发动机的宝来,目的是扩大消费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