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境外如何付小费

小知识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乐乐 我有话说

小费是许多国家对从事服务性工作人员的一种正常的付费方式,也是下层服务人员的一项重要收入。但并非所有的服务都要给小费,按惯例,除了饭店不曾谋面的打扫房间的服务生一定要给小费外,对许多当面给客人提供特殊服务的人也要付小费。饭店的行李员如果笑盈盈的帮你把行李提到了房间,那就决不仅仅意味着热情。

付小费亦有一些技巧和惯例。给服务生的小费,在离开房间时放在显眼位置即可。小费忌放在枕头下,那样会被认为是客人自己的东西忘了妥善收藏。如果能在桌上放小费的同时,留一张“THANK YOU的纸条,会备受欢迎和尊重。倘使当面付费给行李员,那最好是与他握手表示感谢的同时将小费付给他。给导游、司机的小费,则要由团员一起交齐后放到信封里,由一代表当众给他们。当面付小费最忌硬币,会令对方不快。

小费付多少视各国情况而不同,该付多少,还是到达该地时问问当地导游较为妥贴。既然是小费,其数目自然不必太大,一般情况下,客人大致按明码标价的10%作为小费是比较适宜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