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兰与三菱合作研发彩电CPU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潘宏荣 孙广明 我有话说

日前,春兰与三菱携手,在春兰工业园区建立了共同研发彩电CPU的科研实验室。据悉,该实验室的实验项目直接瞄准彩电核心软件,同时将在大规模集成电路的研发上取得突破,其所出成果不仅为春兰制造高科技彩电、大幅度降低成本创造条件,而且将由此改变国产彩电机芯受控于外商的局面。

CPU本是电子行业的一个概念,意指中央处理器,它是计算机的核心部件,而彩电CPU指的是彩电机芯。春兰—三菱前期已组成课题组对一些相关项目进行了攻关,并取得“彩电软件操纵功能强化与技术升级”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应用了该成果的春兰彩电已实现一屏16个不同画面的选择、100HZ以上的逐行扫描,色分辨率达到300,图像清晰度比普通彩电高出4倍,画面闪烁感被彻底消除。实验室建成后,他们将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彩电CPU。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