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武会友

专项旅游推荐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是武术的故乡,武术文化源远流长,中国的武术在世界也有很大的影响。武术健身的作用已为更多的人所认识,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也为中国的武术所折服,前来学习中国武术,参与到武术活动中。开展武术交流活动,就在于弘扬中国的武术传统,以武会友,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体会中国功夫的奥妙与神奇。

少林武术功夫体验游在少林寺武术馆接受简短的武功训练,体验坐禅,体验武术学校一天的生活,看少林武僧的功夫表演,游览嵩山地区的名胜古迹。

天津武术交流游天津小南河村是近代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故乡,霍元甲为一代武学宗师,自他创立“精武”体育会以来,提倡以武会友,以此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游客在这里可以参观霍元甲纪念馆,和霍元甲武术学校学员一起训练,并取得纪念证书。

西安武术二日游中国武术博大精深,太极拳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它健身,强体,治病的作用已被世人所公认,并吸引了世界各国众多的习练者。西安武术二日游既可让游客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还可以参观武术学院,太极馆,观赏和学习中国武术,游人还可学到一套太极拳或太极剑法。

四川省彭祖山长寿之旅四川省彭祖山是成都至峨眉山的必经之路,彭祖县是彭祖故里,这里素以“忠孝之邦,长寿之乡”著称。彭祖生于公元前1348年,卒于公元前1210年,以享年800多岁(相当于现在的130多岁)而成为中国寿星的化身。彭祖研究了人和自然的关系,饮食和健康,武术气功和健身的关系;创立了导引术,膳食术,房中术和药物术四大养生秘诀。据查,彭山县80岁以上的老人有3000多名,“长寿之乡”名不虚传。去彭祖山还可观赏彭祖祠、彭祖墓、彭祖井、拜碣石、齐山双佛等历史遗迹,也许您从中会领略到不少长寿健身之道。

河南太极武术健身游由太极武术名家指导学习太极拳,举办武术与健身讲座;参观中国太极拳发祥地——温县陈家沟,游览中原旅游区的名胜古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