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长寿之乡”成为旅游精品景区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黄革 我有话说

到长寿之乡探索长寿的奥秘,将成为一项全新的旅游项目。广西巴马的盘阳河流域是长寿老人密布的长寿带,是世界长寿率最高的地区之一。这条长寿带以巴马为中心,涵盖附近的东兰、凤山、大化等县。据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盘阳河长寿带百岁以上长寿率是29.5/10万人,百岁以上老人有66人。区域之广,长寿人口之多,世界罕见。1991年11月1日,国际自然医学会宣布我国广西的巴马县为“世界第五长寿之乡”。

目前将开发两个长寿旅游度假村,建设长寿人文旅游博物馆,建设长寿公园,让旅游者在考察长寿环境,探索长寿奥秘,观赏寿乡风光的同时,全面了解长寿之乡的人文知识和生活习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