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实”经理李虎斌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张振 李强 我有话说

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经理李虎斌恪守四条原则:为人要老实、做事要踏实、作风要朴实、修路要结实。

作为公司一把手,他对下平等待人,关心职工;在班子里政务公开,畅所欲言,一旦形成决定,就坚决落实,从不搞花架子。有一年,中原地区连降大雪,高管局要求尽快清除,保证道路畅通。由于连夜奋战,养护工倒班紧张。李虎斌披上工装到工地驾起了扫雪车,一干就是七、八个小时。后来,大家纷纷加班上岗,及时恢复了通车。他的老实、踏实、朴实,最终都落实在公司的主要业务,修路“结实”上。

高速公路建设是一门学问,为了做一个内行领导,他从学习开始。李虎斌出差常带三件宝:剪贴本、记录本、录音机,只要遇到有关公路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他能摘即摘,能记就记,再不然打开录音机先录下来,回去整理。几年下来,光学习记录、读书笔记、资料剪贴本就有300多本,摞起来足有一人多高。

他把“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作为奋斗目标,把抓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突破口。面对公司复杂的局面,他及时提出了靠制度建设公司、靠制度管理公司、靠制度发展公司的工作思路,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公司出台了30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并同中层干部签订目标责任书,领导干部人人有责任,个个担任务,工作开展得紧张而有序。

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对于道路的各种设施及路面的养护和维修要求极高,李虎斌深知要做好这些就必须炼出一支能吃苦头、能打硬仗的高素质养管队伍来。为此,他经过精挑细选组织了一支61人的养护队,其中技术骨干占到85%。为了提高队伍素质,李虎斌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先后选送优秀人员到西安、南京等地学习先进经验。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工地,对养管职工手把手进行指导,并编发各种技术资料,供大家学习。此外,李虎斌想方设法征得上级领导和主管部门的支持,为养护队购进了120多万元的先进设备,养护工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人工到机械、从简单机械到现代化设备的三次大飞跃,成了一支名副其实的机械齐全、设备先进、技术全面的专业养护队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