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口市扎实改进工作作风

根植基层 驻村服务
2001-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2月13日电(通讯员 王伟、刘体锋)河南省周口市委叫响从我做起,从联系群众,了解民意,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入手,扎扎实实地改变机关和干部作风。

该市广大机关干部,根植基层,驻村服务,切实坚持“五个结合”:一是坚持把办实事、办好事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结合起来。先后帮助乡村修路300多条,建桥200座,打井618眼,维修学校危房498间。二是坚持把办实事、办好事与扶贫帮困结合起来。广泛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先后看望慰问困难户4600户,组织捐款21万元,组织捐送衣被5143件,资助困难失学学生142名,为群众义诊38670多人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中。三是坚持把办实事、办好事与发展所驻村经济结合起来。帮助683个村理清了经济发展思路,上新项目349个,提供和引进帮扶资金1034万元,送实用技术书籍56176册,培养养殖种植专业户13493户,受到农民欢迎。四是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全市整顿调整包括村两委班子在内的各类村级组织183个,发展党员159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1221名,举办培训班1242场次,2549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五是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与促进农村稳定结合起来。认真排查各种不安定因素,缴获赃款赃物价值4.83万元,调解民事纠纷858起,转化参与邪教组织人员306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