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家政府管理学院在北大成立

2001-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汪大勇、通讯员王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汪大勇、通讯员王如)我国首家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今天在此间宣告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石孙,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罗豪才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北大政府管理学院的成立,旨在适应我国加入WTO的新形势,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政府管理人才。据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忍教授介绍,就政府与公共管理学科体系而言,早在100多年前京师大学堂成立时,政治学就是一门重要的独立学科门类。今天的北大政治学已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下属的8个二级学科已具有5个博士点和8个硕士点。多年来,北大政治和公共管理学科为国家输送了大量的优秀管理人才。

新组建的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实力雄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任院长,北大校长许智宏院士任学院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我国首位政治学博士王浦劬任常务副院长。该院下设政治学系、行政管理系、公共政策系、公共经济系、城市与区域管理系等5个系,拥有政治学、行政学、区域经济学3个博士点和区域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并设有政府管理与公共政策实证研究中心、MPA教育中心等,在校生达600余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