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经济学院清退15名假大学生

2001-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范有德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范有德)山东经济学院为确保招生质量,采取切实措施把好新生入学关。他们通过对今年暑期招收的新生进行测试审查,清查出15名有作弊行为的假大学生,现已将其全部清退。

该校根据今年高考试题的难度和模式,就数学和英语两门课统一命题,于10月中旬对2800余名新生进行了考试复查。结果发现有些学生的复试成绩与高考成绩相差很大:一名学生的高考数学成绩为127分,复查成绩却只有21分;另一名学生高考英语成绩为118分,复查成绩只有20分。

对照高考成绩,学校从中选出50余名成绩下滑较大的学生进行重点审查。对这些学生进校时学生登记表上的照片和高考时考生电子档案照片进行对照,从中又筛选出成绩、照片形象相差更大的15名学生。接着,该校招生办的老师到这些学生的家乡进行深入调查,并调集他们的高考试卷进行仔细的笔迹核对,最后认定这15名学生在高考中有作弊行为。因此,该校对这15名学生做出了清退处理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