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把明年定为转变作风年

加强作风建设 提高办事效率
2001-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李家杰)北京市委市政府把2002年定为转变作风年、调查研究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和北京市市长刘淇在今天结束的北京市经济工作会上表达了这样的决心。

他们在讲话中说,首先要以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切实加强政府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做到精简会议、文件,改进会风、文风,根除“文山会海”。要减少领导干部事务性活动和宣传报道。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以权谋私、以罚代管、以情代法、徇私枉法。坚决制止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高档消费娱乐和巧立名目的公费出国旅游。其次要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制止各种不切实际、不计效果的错误做法。生产、建设、流通等领域都要大力降低成本和费用。所有机关、事业、企业都要精打细算,禁止各种不必要的开支。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扩大社会就业和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方面。三要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解决建设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不满意的问题。领导干部都要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要认真解决居民住房、看病就医、社会治安、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就业以及水电气热的供应和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