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前成为省级文明县城

2001-12-2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何光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何光辉)近几年来,河南省台前县委、县政府着眼大局,统筹规划,对老城区和新城区进行了脱胎换骨式的建设与改造,完善了县城配套设施。去年台前县被评为省级社会治安模范县、文明县城创建先进县。

为加强对文明县城的管理,他们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着手,在市民中开展“台前形象工程”和“青少年保法护绿”、“当好一天义务小交警”等活动,使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如今县城内故意毁坏公共设施的没了,自觉遵守秩序、遵守交通规则的多了;强买强卖的没了,明码标价,文明经商的多了。县委、县政府还先后出台了10多个管理规定,使管理达到了经常化、制度化。

县城文明建设促进了台前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2001年,全县完成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比全省平均值高出0.9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分别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8和0.6个百分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