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就阿临时政府成立发表谈话

2001-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此间发表谈话,对阿富汗临时政府成立表示祝贺。

章启月说,中国政府热烈祝贺阿富汗临时政府成立,并已向阿富汗临时政府领导人发了贺电。中国外交部驻喀布尔的工作组代表中国出席了阿富汗临时政府的成立仪式。

她说,作为阿富汗的邻国,中国一直十分关心阿富汗局势的发展。多年来,中国为阿富汗问题早日得到和平解决,与国际社会一道,作出了不懈努力。中方认为,阿富汗临时政府的成立是阿富汗朝向持久和平与稳定迈出的重要一步。中方衷心希望阿富汗各派能以国家为重,以和平为重,切实履行协议,实现民族和解。希望在临时政府领导下,阿富汗尽快开始经济恢复和重建工作,阿富汗人民能过上和平、安宁的生活。中方继续支持联合国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她表示,中国与阿富汗关系友好。中国政府将积极发展与阿临时政府的关系,中国政府已决定于近期向阿富汗临时政府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随着局势恢复正常,中国将积极参与阿富汗的战后重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