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人在全省最舍得花钱

2001-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庆 特约记者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庆特约记者苏雁)来自苏州市统计局的资料显示,今年1至11月份苏州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50多亿元,同比增长近13%,增幅为江苏省第一。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份,苏州市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近137亿元,同比增长12%,占苏州全市零售总额的将近四成,在五县市中吴江增幅达到15%,在五县市中位列第一。

1—11月份苏州全市规模上批发、零售贸易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82亿元,其中吃、穿、用商品所占的比重分别为17.5%、15.7%和66.8%,通讯器材实现零售总额达到1个多亿,同比增长了将近200%。另外,建筑及装潢材料的零售总额也有大幅度的增加,从统计数字可以明显地看出,苏州人在满足了基本生活要求以后,对提高生活品质诸如发展通讯以及改善住房等方面也开始舍得投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