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熟太仓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

2001-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庆 特约记者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庆特约记者苏雁)江苏省常熟市、太仓市日前获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的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

据了解,常熟把调整产业结构,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建立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环境保护工作机制。政府每年还拨专款设立“污染防治基金”,同时建立由企业、银行等多渠道组成的多元投入机制,从而使工业污染防治工作、城市及周边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成绩;太仓则自1993年撤县建市在综合经济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前列,连续3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中名列全省前茅,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在良好水平。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人士表示,将对已获环保模范城的城市进行复查,没有达到标准的将坚决予以摘牌。获得国家环保模范城称号的城市,郊区也被纳入市区,希望这些城市珍惜环保模范城的荣誉,继续抓好这些地区的环境保护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