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纪念宁都起义七十周年

2001-12-2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廖毅、谢凤文 记者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廖毅、谢凤文记者胡晓军)纪念宁都起义七十周年座谈会日前在江西省宁都县隆重举行。解放军总政治部和江西省委有关领导、宁都起义参加者亲属代表、红五军团工作者亲属代表及各界干部群众1000余人出席座谈会。

1931年12月14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原国民党第26军参谋长赵博生等率1.7万余名官兵在江西省宁都县城举行了震惊中外的“宁都起义”,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团。这是我党革命历史上一次成功的、重要的武装起义,对当时巩固和发展苏区、增强苏区军民革命胜利的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为我党开展统一战线与兵运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