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川市为开会迟到者设“专座”

2001-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庄电一)不久前,在银川市优化投资环境动员大会上,有人发现:开会迟到者在这个会上受到特别的“待遇”:会议的组织者特意在会场内设立了“迟到席”。不仅如此,迟到者只能在迟到簿上签到。这么一来,迟到者便被“突出”出来了。

记者在会场内看到,迟到席虽然设了长长两排座,但仅仅坐了两三人而已。迟到者一入会场,有关人员就指定他到迟到席去就座。迟到者虽然很不情愿,但也只好听从指挥,到他们该就座的地方落座。看得出,坐迟到席的滋味很不好受。此举算是给开会迟到者一个无声的警告。

记者留意观察,整个会场人坐得很满,会议气氛庄重严肃。与会者听得聚精会神,很少有人交头接耳,也没有人在会场内吸烟。连令许多会议组织者头疼的手机、传呼机,此时也不再乱叫了。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市委书记王正伟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树立“以人为本、以德治市”的发展理念。市民要有良好的市民素质,行政人员要有良好的行政、施政道德。精神文明也是投资环境的重要内容,非抓好不可。精神文明抓好了,我们就有一笔很大的财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