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1-1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低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日预计,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均为2.4%,大大低于去年的4.7%。这将是自1993年以来世界经济的最低增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在今年10月份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增长2.6%,明年增长3.5%,但当时的预测并没有将“9·11”恐怖袭击事件对世界经济的冲击这一因素考虑进去。

罚款中国证监会经调查发现,甘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宏对违规提供融资和利用个人股票账户违规自营负有领导责任,证监会稽查局拟对吕宏罚款50万元。1999年6月14日,甘肃证券兰州西津西路营业部向其三个客户提供融资1012万元,构成“为股票交易提供融资的”的违规行为;此外,自1996年1月3日起至2000年底,甘肃证券利用25个个人股票账户进行自营,构成“以客户的名义为本机构买卖股票”的违规行为。

失败广东国际大厦实业有限公司100%权益拍卖18日在广州举行,开叫价人民币16亿元。因无人应价,拍卖失败。63层的广东国际大厦是广州市的标志性建筑,五星级酒店。经评估,大厦市值20.11亿元。

推动国际投资银行所罗门美邦日前表示,中国入世不但不会对其他亚洲国家构成经济威胁,反而能促进区内经济体系的增长;而随着日本经济持续衰退,中国更有机会成为推动亚洲经济的火车头。预计随着中国加入世贸,中国内地经济未来10年仍能维持7%至7.5%的增长。

增长经济专家近日预测,受到外围经济波动影响的香港经济,将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和内地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抵消有关负面因素,在明年出现温和增长。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世界经济将在明年反弹,因此可望带动香港经济出现好转。

交易中国内地首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于今年12月21日率先进入全面开放的日常申购赎回期。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12月21日起,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将不再受50亿份基金单位的限制;个人投资者申购华安创新基金不再受30万元上限的限制,与机构投资者一样,单一个人投资者累计持有份额不可以超过5亿份。

突破今年前11个月,中国工商银行的电子银行业务实现交易额31400多亿元,在国内商业银行中第一个突破3万亿元交易额大关。据了解,近年来,工商银行电子银行先后推出了银证转账、外汇买卖、银证通、开放式基金、B股银证转账与银证通等一系列创新业务品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