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中学“绿色网络示范学校”诞生

2001-12-29 来源:光明日报 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今天,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授予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网络示范学校”称号,全国首家中学“绿色网络示范学校”正式诞生。

“绿色网络示范学校”是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于今年4月24日正式启动的“绿色行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网络示范学校公约》规定,“绿色网络示范学校”必须具备一定规模的网络基础和安全措施,配备相应的过滤软件,具备严格的监控和管理措施,将网络文明教育纳入信息化网络培训和教育,主动开展网络文明各项活动并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工程的各项工作,同时愿意接受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监督。

今年11月,人大附中正式向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提交了参评报告。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办公室根据《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网络示范学校公约》的要求,对该校进行了实地考察,认为该校在信息网络建设特别是网络文明建设方面,学校党委重视,管理措施严格,校园网集信息、管理、教学于一体,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信息网络环境,校园中文明上网的气氛日渐热烈,经过认真评估,决定授予人大附中“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网络示范学校”称号。

网络文明工程副主任兼秘书长徐文伯在挂牌仪式上指出,青少年充满朝气、前程远大,代表着祖国的未来,但是他们也很稚嫩,容易受到网络不良信息的影响。积极引导青少年自觉地文明上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