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华出版社出版“以生命写就之书”

2001-12-29 来源:光明日报 王曦影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2月28日电《新闻写作学》一书今天正式出版,新华出版社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了赠书仪式。

11月29日,《中华读书报》头版的一条消息,讲述了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系副教授胡瑞宁身患癌症,与病魔顽强作战4年,抱病坚持写作与讲课,留下遗著《新闻写作学》的故事。消息刊登出来之后,新华出版社在第一时间与胡瑞宁夫人联系,表示愿意出版此书。双方磋商之后,新华出版社表示要高质量、快速度出书,并承诺要让胡老师的学生在新学期用上新教材。胡夫人也表示,不计稿酬,只希望等书出版后可以亲手赠给胡老师生前的学生。

《新闻写作学》不仅是史、论、述相结合的新闻学教材,更是一部用生命写就的人生素描。今天,离消息首次见报只有一个月,胡老师的艰辛劳动得到回报,他的梦圆了。同时,新华出版社还将以往出版的60种新闻学丛书捐给天津师范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