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反对奢侈浪费

中央纪委、监察部通知要求
2001-12-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行中央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安排组织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和活动,确保全国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

通知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把安排好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精简会议和文件,减少接待应酬。要深入基层,特别是深入到困难企业、灾区、贫困地区,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严禁借节日之机巧立名目向企事业单位以各种方式转移费用负担。

通知指出,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决反对奢侈浪费,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节日期间,党政机关一律不准搞相互走访拜年活动;领导干部不准收受与自己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和外商、私营企业主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禁止用公款向领导干部和有关单位赠送礼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禁止领导干部到企业和单位报销应由本人及其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要加强财经监督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严厉查处各种违反规定乱花钱的行为,坚决制止岁末年初乱发钱物。严禁印制、发售、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卡)。

通知说,要大力提倡文明、健康、节俭的社会主义新风尚,严禁领导干部公款公物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坚决反对各种封建迷信、赌博等非法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