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安全应用示范工程启动

2001-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重大项目——国家信息安全应用示范工程今天通过由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论证。这标志着由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的国家信息安全应用示范重大工程开始启动。

该工程通过对国家重要信息系统进行安全应用示范,将带动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产品的应用,推进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在未来三年内,我国将选择几个有示范意义的典型重要信息系统,进行信息安全关键技术的攻关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产品的应用集成,使得这些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有显著提高,能够抵御当前形势下国内外专业水平的病毒和黑客攻击,有效地防止内部破坏和信息泄密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