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巴采取制裁和反制裁措施

2001-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2月28日电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27日晚作出决定,对巴基斯坦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以进一步向巴施加压力。

印度外长辛格透露,对巴制裁措施包括:在未来48小时内,将印度驻巴使馆外交人员减半,同时要求巴驻印使馆外交人员减半;从明年1月1日起禁止巴基斯坦航空公司的飞机飞越印度领空;将巴驻印使馆工作人员及其家人的活动范围限制在新德里市区。

辛格同时还拒绝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提出的印巴举行会谈解决问题的建议,称印巴举行会谈“既不实际也不可能”。

对印度的制裁,巴基斯坦同日采取反制裁措施:要求印度驻巴使馆外交人员减半;将印度驻巴使馆官员的活动范围限制在伊斯兰堡市区;从明年1月1日起禁止印度飞机飞越巴基斯坦领空。

巴外交部发言人说,巴对印度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印方的行为使两国关系更为紧张。该发言人称,巴印两国应当通过谈判和外交途径解决所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