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呼吁印巴保持克制

2001-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28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8日称,美国政府正采取积极行动,说服印度和巴基斯坦保持冷静,阻止武力对峙升级。布什表示,如有必要,他将与印巴两国领导人通电话。

正在德克萨斯州休假的布什说,美国希望印巴双方采取负责任的行动,避免进一步激化当前的紧张局势。他对穆沙拉夫政府逮捕50名“极端分子”表示欢迎,并希望印度注意到巴政府的这一举措。

美国务院发言人里克27日称,国务卿鲍威尔当天分别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印度外长辛格通了电话,呼吁印巴双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通过对话解决分歧。里克说,美国政府希望印巴领导人能在即将于尼泊尔召开的南亚国家首脑会议上就当前局势进行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