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要求美特使重返中东

2001-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29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28日发表声明,要求美国中东特使津尼重返中东地区,推动巴以和平进程,结束暴力冲突。

阿拉法特昨晚主持召开内阁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称,巴决定派一个政治、安全小组前往华盛顿,向美国解释巴方立场及巴为恢复和谈所采取的措施,要求津尼特使重返中东。阿拉法特12月16日命令停止反以行动,巴武装人员针对以目标的军事行动已明显减少。声明谴责以政府无视巴方打击反以暴力行动的事实,继续搞军事升级活动,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结束以方的侵犯和占领,要求尽快组成国际观察部队。以总理沙龙的顾问吉欣称,由于巴方没能制止激进组织的活动,摧毁恐怖分子的设施和在巴控区执行停火协议,以方将拒绝巴方要求。

美国方面表示,只有在巴勒斯坦结束对以色列的武装袭击,以色列解除对巴勒斯坦封锁的情况下,津尼特使才有可能重返中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