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迅文化园首届文化节开幕

2001-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被列为北京市重点工程的鲁迅文化园今天在京西昆玉河畔举行了首届文化节。首都文化、艺术、建筑、旅游、房地产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社会知名人士在此共聚一堂,并纷纷登台献艺,以表达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和对鲁迅文化园的殷切希望。

鲁迅文化园是北京市鲁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借鉴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模式,在首都北京西郊兴建的一座综合性大型文化设施,以表现中华光辉灿烂的文明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探索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途径,受到北京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及支持。北京市鲁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元惺表示,跨入新世纪,北京申奥成功,中国入世,北京房地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激烈的挑战。房地产业要想生存并出类拔萃,就必须展示自己的新亮点。鲁艺公司开发建设的鲁迅文化园,就是将房地产与文化产业相结合,以爱国主义为主线,寓教于乐,把展示、研究和交流有机结合起来,使之成为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和文化人士的生活乐园。

据了解,鲁迅文化园总占地53.1公顷,自南向北依次为文化展示区、文化景观区和文化住宅区。目前,文化园一期工程文化居住区四座楼盘已经封顶,正在热销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