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科技大篷车到天山

2002-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1日电年末岁首,由财政部和中国科协赠送给新疆的价值65万元的“科普大篷车”,来到充满节日喜庆气氛的天山脚下,为农牧民奉上新年礼物——科技知识,被群众称赞为“流动的科技馆”。

据了解,为推动科普工作的经常化、群众化和社会化,中国科协委托安徽省科协研制出新型的多功能科普宣传车——“科普大篷车”。“大篷车”具有车载科技展品展示教育、科技展板宣传教育等功能。新疆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负责人介绍,“科普大篷车”作为专用宣传车,将长期深入到天山南北农牧区,以生动、丰富的宣传手段为农牧民奉献科普知识,把送科技下乡活动与实施西部大开发、调整农牧区产业结构、提高农牧民科技文化素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在密切党和农牧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上下功夫,在常下乡、求实效、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力争为农牧民办更多好事、实事。

几天来,“科技大篷车”冒着严寒在昌吉市阿什里乡和乌鲁木齐市青格达湖乡,用汉、维吾尔、哈萨克三种语言向各族农牧民传播了科技知识,引爆了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