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教育和科研网高速主干网工程”通过验收

“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获重要进展
2002-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家“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重大工程“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高速主干网建设项目”日前通过国家验收,标志着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驶上快车道,为网络教育在全国的铺开,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高速主干网”是我国教育领域重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CERNET高速传输网,在此基础上建设CERNET高速主干网、中高速地区网和高速城域接入网,并建设高速网络服务平台。该项目由教育部领导,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等学校承担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

通过建设,CERNET网络资源已经覆盖到全国除台湾外所有省市,具备了独立完整地提供各种基础网络服务的能力,可以更充分地支持全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满足目前我国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需要,并为建设我国终身教育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我国政府资助建立的我国教育领域重要信息基础设施,目前有900多团体用户,800多万个人用户,也是中国第二大互联网。CERNET高速主干网建设项目的完成,标志着CERNET的传输速率和接入能力已经达到或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