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群众争过文化年

2002-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献涛、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日电今年第一天,北京市民是在绵延不绝的钟鼓声中迎来了充满文化气息的新年。

坐落在北京文津街的国家图书馆北海分馆学术报告厅内挤满了听众。在这里,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以“中国加入WTO以后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为题,主讲了国家图书馆分馆第100场也是新年的首场学术报告。国家图书馆分馆自重新开馆以来,其学术讲座已形成文学、音乐、科普三大系列。

据有关部门介绍,位于王府井大街的金帆音乐厅从今天起,首家推出“晚间演出超市”。“超市”采取全新的方式,每晚演出三场,每场演出内容针对不同兴趣、不同爱好的观众推出民歌、民乐、音乐厅戏剧、弦乐与独唱。听众可以根据自己耳朵的兴趣,来这儿“选听”高品位的音乐产品。今天晚上,“超市”里推出的是古筝独奏《阳关三叠》、《流水》以及京剧《文昭关》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