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回国创业心情更迫切了

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显示
2002-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戴自更、通讯员王凌波从日前在广州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获悉,与往届交流会相比,本届报名的留学生显示了强烈的回国工作意向。据统计,报名参加的留学人员共达2615人,其中博士及博士后学历的占49%,他们向大会提交了2194个交流项目,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等领域。

据介绍,在本届报名的留学生中约有30.8%希望回国工作,20.8%的人打算回国创办企业,34.4%的人想在国内寻找创业合作伙伴,5.5%想回国进行学术交流,6%的人想来推介科技成果。

国内33个省、市政府组团前来参加交流会,255个展位早被抢订一空。参展单位当中,政府展位数目最多,共有65个,北大、复旦等高校展位35个,科研院所19个。此外,14家风险投资公司、13个留学人员创业园、9个高新技术园区都派出精兵强将参加交流会,香港科技园也首次派员参加。

为方便留学人员介绍带回的项目,大会还为留学人员展馆设了近2000块展板、152个展位给留学人员介绍带来的项目。馆内还集中了50个人才交流中心的展位,方便今年大批回国求职的留学人员应聘。

在3天的交流会期间,大会组织了3个专题推介会,分生物技术项目、信息技术项目、新材料与环境技术,由留学人员向国内代表介绍项目;大会还举办一系列由拥有留学背景的知名专家、学者主讲的学术报告会和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