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间中国》再现 灿烂的民间文化

2002-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更好地唤起保护民族文化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北京汇昌信成广告企业与中国文联中联影视中心于近日共同策划摄制大型民族文化艺术系列电视片《民间中国》。在中国的民间,多姿多彩的民族歌舞,形态各异的民间建筑,琳琅满目的民间食品,巧夺天工的民间工艺,身怀绝技的民间艺人,不经意间你就可能遇到。该片主要以电视系列专题片的形式,对中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民间文化传统和民间文化艺术进行集中再现。在立意、宗旨、表现对象、艺术手法等多个方面,《民间中国》充分依托中华民族文化,聚焦民间文化现实,着眼民族文化复兴,力求显示中华民族文化不仅是人民的、民族的、中国的,更是世界的。该片总编导为王。(道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