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将在京举行

2002-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杨光 我有话说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和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联合推出“盛世嘉年”贺岁演出展览系列,从2001年12月29日到2002年2月10日将陆续向首都观众献上《金色春天——捷克广播交响乐团与中央民族乐团联袂演出》、《四海一家——’2002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奥地利萨尔斯堡州立管乐乐团中国之旅音乐会》、《俄罗斯国家管弦乐团新春音乐会》、《卡门——首演20周年纪念版》及纪念李白诞辰1300周年大系等一系列精彩的大型演出和展览活动,为首都的节日气氛增色添彩。

12月28日至1月27日在北京中国革命博物馆拉开帷幕的《四海一家——’2002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是这一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该展览将展出由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提供的300多件艺术精品,其中包括绘画、雕塑、民间工艺品等诸多艺术门类。这些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艺术品展示了各个国家的艺术风貌和民俗风情,其中有的展品出自享誉世界的大师之手,但更多的作品则是由我们中国观众尚不熟悉、但在本国却被视为国宝的艺术家创作的。本次展览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承办,得到了世界各国驻华使馆的鼎力支持,将持续展出一个月,堪称新世纪之初北京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