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雪琼精心打造《好风吹》

人物
2002-01-02 来源:光明日报 建明 我有话说


军旅歌手马雪琼,最近以一首《好风吹》而享誉歌坛。

以歌颂“三个代表”为主题、弘扬时代主旋律的音乐电视作品《好风吹》,准确把握时代潮流,顺应时代要求,将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融入歌曲的主题思想、创作和演出之中。作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专业歌唱演员,马雪琼在处理这部作品时,从白描洗练的歌词中挖掘民族奋进的精神,从清新动人的优美曲调中表达浓浓的民族情怀,从而以艺术的魅力讴歌了今天伟大的时代,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

荣誉来自实力。一直志存高远的马雪琼,对演唱好《好风吹》这首歌而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获得了成功。她说:“虽然这首歌表达的是一个严肃的主题,但通过不断探索,精心打造,最后获得了广泛的好评。许多听众反映他们从这首歌中感到了一种无法抗拒的震撼,这种震撼来源于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深景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